1個人旅行之宜蘭鬼打牆亂亂騎Day2



凌晨4點多被公共衛浴的聲音吵醒後就沒睡好,
早上賴床了一陣子才整理行李準備離開
既然是放鬆的旅行就慵懶一些吧!



這天的天氣看起來陰陰的,外面的溫度都有冬天的涼意了。
這個時候就該去吃份熱呼呼的早點。
早餐就在網路介紹不錯的這家「東方豆漿」吃。



價位其實很實惠,
點了網路推薦的蛋餅和突然想吃的韭菜煎餃。



櫃子裡面其實都已經放好熱騰騰的成品,
煎好的蛋餅用塑膠袋一包一包分門別類地放著,
我就拿了我想吃的蔬菜蛋餅,
後來才知道那是給外帶的人拿取的,
內用的可以吃現煎好的,真的很扼腕說!
尤其看到別桌剛煎好外表焦香焦香的蛋餅…內心在流淚~()

用塑膠袋包好的蛋餅就是吃起來口感較濕軟,
蛋餅皮吃得出來是現煎的,不是冷凍蛋餅皮,因為口感有些軟Q
一口咬下吃得到脆脆的蔬菜和有Q度的餅皮,
要我說,真的是好吃!況且還這麼大一張!份量驚人!

吃完蛋餅其實胃已經差不多快滿了,
但因為眼饞又夾了韭菜煎餃,繼續跟煎餃奮鬥了!
煎餃也很好吃,韭菜和肉的比例剛好,不需要沾調味料吃起來就很好吃了。
搭配的豆漿部會讓人覺得太淡,
總之吃完就覺得大概中餐都可以省下來了,哈哈!
不過真的值得推薦,下次來還要來吃!

今天第一站先來到正舉辦全運會的羅東運動公園。
其實對於羅東運動公園我並沒很大的期望,
在市區的運動公園應該不過就那樣吧?尤其在去過冬山河親水公園後。
沒想到一進去後真的要打自己嘴巴了,
沒想到裡面這麼大!這麼漂亮!住在羅東真的太幸福了!



瞧這一整面的湖,湖水好清澈!魚好多!
野生鳥類也很多,這一整片湖水對這些鳥類來說就是免費的自助餐吧,哈哈!
看得出來上頭對於生態的維護及環境的維護都很用心。







一旁可以看到今天是比網球比賽。


今天就不管賽事了,
看好好在這片美景中放鬆悠遊。






整個公園分很多區,
有湖泊、草原、山丘、湖中小島、蓮池小溪、巨石小徑、兒童戲水…
不管是漫步在其中獲靜靜坐著眺望四周自然景觀都讓人很療癒。
原本我想著運動公園這一站應該很快就離開,
沒想到一待還待挺久的,
實在太放鬆了都捨不得走了,哈哈!

再來就是我很好奇的宜蘭各種觀光工廠了,
我去的這三間剛好都在同一條路上,相隔也不遠,
第一間就是亞典果子工廠。


來這幾間觀光工廠真的純粹是想蹭吃蹭喝而已,哈哈!
亞典果子工廠對於遊覽車客的服務很貼心,
進去不但有各種商品試吃,熱飲有現磨咖啡、冷飲有氣泡水,
在這麼天氣冷冷的日子喝上一杯熱熱的咖啡真的很舒服。

喝完咖啡酒步行到隔壁的窯烤山寨村。


很多人都說這裡是妖怪村的山寨版,
但直接把「山寨」這麼正大光明的當作商店名稱,卻反倒成了特色。
裏頭賣的東西就是一般的食品或宜蘭特產,
只是包裝變成了可愛的各種Q版妖怪,名稱也取得有趣而新穎。
這邊還有賣麵包,但麵包看起來就挺「台式」,價錢也不便宜。
惡棍麵包也就是法國吐司又這麼大一根,也沒網路說的有賣半條,
又不給人試吃!(這才是重點嗎?)
網路也說這裡的麵包SOSO而已,所以就沒打算買來試試。


一邊也有現場吃的餐廳,應該是賣烤雞或窯烤披薩這類的食物吧。

離開這裡,往前騎一小段路就到了我最想去的橘之鄉觀光工廠。


橘之鄉的設計風格讓你根本不覺是來到觀光工廠,
英式風格的典雅建築,讓你覺得來到的是高級餐廳或民宿。

我夢想中的小屋大概就是長這個模樣吧,哈哈!

進去販賣部前有提供熱呼呼的金棗茶,非常的好喝順口!我還喝了2杯!
當下真的有股衝動要買一罐回去,
但因為都是大罐玻璃罐的包裝,想到我已經塞滿的摩托車置物箱,我也不想背個沉重的玻璃罐果醬趴趴走因此作罷。
但最後還是買了金棗乾,
相較起外面賣的那些加了防腐劑的宜蘭金棗蜜餞特產,
我寧可買橘之鄉沒加防腐劑的金棗蜜餞。

當下時間已經12點,因為吃了一些試吃品有填了肚子也不餓,
乾脆就直奔下一站「蘭陽博物館」。

其實在這裡我犯了一個很大的疏忽,
我以為蘭陽博物館在宜蘭附近,當我看到網路介紹是在頭城時我有嚇到,
但當下用google設定路線時看到只要花25分就到時又覺得還好,
我就是沒看到那是汽車的路線,
後來發現那是要開上國道才會這麼快已經來不及了!!

我的鬼打牆之行就是在去蘭陽博物館的去程出現,
回想起來就是一把辛酸血淚往肚裡吞無人知…
雖然一直有停下來打開手機確定騎得對不對,但路痴的魔咒始終跟隨著我,
來來回回騎錯幾次後,好不容易在將近下午1點初騎到了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的外觀,外面開闊的湖面風光,
讓我內心原本佈滿的愁雲頓時掃盪一空,心情又好了起來。





進了博物館要買門票,一張100元,再加特展30元

開始參觀後發現這裡基本上就跟台南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很像,
但是介紹宜蘭的地理、文化、歷史、生態、原民文化等,
總之就值得你買票進來參觀一次的地方。




館的建築也很有特色,幾何的設計加上大片透光的玻璃牆,
不只採光好,且很有通透感


仔細看似乎能看到遠方龜山島隱約的輪廓呢。

有時會讓人有錯覺是建物歪歪的?還是你站的角度是歪的?

因為要趕下午5點多的火車回花蓮,
至少不算是走馬看花的花了2個小時匆匆參觀完…
在我看來要起碼要花4個小時才算真的能全面參觀完。

回程就拼命飆車(對我來說時速60已經夠快了),
花了1小時騎到羅東有驚無險的趕上火車,
除卻鬼打牆迷路這塊,這次一個人的旅行算是很美好的體驗,
宜蘭真的是迷人的地方,

下次,我還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

1個人旅行之宜蘭鬼打牆亂亂騎Day2

凌晨 4 點多被公共衛浴的聲音吵醒後就沒睡好, 早上賴床了一陣子才整理行李準備離開 , 既然是放鬆的旅行就慵懶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