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文化景點【321巷】





說來會知道這裡,
還要感謝堂弟在fb的分享。
剛好趁著禮拜日想出來晃晃,
乾脆就來這裡看一下。

原本還以為只是一兩間老房子,
然後裏面有些展覽這樣而已,
沒想到來了才發現大大的驚喜!!

先說這裡在公園路321巷哩,
我在附近繞半天(反正我本來就是路痴....= =),
才發現是在市立圖書館對面的那個小巷子,
而且騎進去就知道了,
不用找,
因為這裡一整片的日式老房子已經被設柵欄擋住了路,
必須要走進去。





我很意外竟然這麼多人知道這個地方,
而且連圍牆上都明晃晃的製作了可愛的標語,
至於目前開放的老房子是上面的那些數字。(這是門牌號碼喔!)


來這裏的人絕對會有想瘋狂攝影的fu!
看到不少人相機單眼都出籠了!
時間像是忽然停止在那遙遠的一刻,
老樹、老橋、老建築,
連偶然闖入視野的野貓都有著一股寫意的滄桑。



當然免不了的有些怪異的裝置藝術...(讓我聯想到眼球...)




第一間進入的是38號,
這裡的創作者是在馬桶裡創作。




恩~
雖然我對於藝文、藝術創作甚麼的感興趣,
但光是看到作者是在某次小便血尿時發現看起來很這樣那樣...(怎樣自己想bb)
我也很難去欣賞在馬桶裡的創作....(總不自覺想到米田共...|||)
至於偶然被發現相似的鋼鐵人的頭像.....
只能說,"人紅是非多"。(是幸,還是不幸?^^b)





這間老房子進去時有一半還在施工中,
或許下次去裏面會完善些。


第二間....
雖然掛了反核標語,
但其實裡面展覽的內容是根反核沒相關的~



這間的門口這桃紅的花(對花沒概念^^b)非常美!
以後有自己的房子也想在門口上種這樣的花讓妝點門面。
有好多人在這裡拍照。



這間房子一進去就發現和前一間比起來"豪華"許多,
裏面的裝潢也非常有日式混搭中式舊時代的fu,
加上了鄉村風元素讓人感覺親切又舒服,
這裡就有像藝文展覽空間的味道了,
而且我覺得裝修的風格很沉穩,
氣氛卻很活潑,
讓人很喜歡。




這裡連販賣區都感覺很熱鬧,
舊時代的色彩混搭在一起,
音樂剛好是播放著像以前舊唱片聽到的不知名小調,
有懷舊的情懷。



第三間就是在fb看到介紹的【風景好】,
這裡進去要脫鞋。
其時我看到隔壁間的房子外觀也和這間差不多,
這裡並不是每間都開放,
只能在內心"肖想"一下哪天也可以住在這樣的房子....




風景好裏面算是日式風格,
只差沒榻榻米而已。



一進來就被木欄上面擺的假的小鳥吸引了,
雖然知道是假的,
但是感覺就很有玩心,
讓人會心一笑。

因為空間大又擺設分明清楚,
也是讓人覺得很放鬆服,
心都沉靜下來了,
我想,
柱子旁的那張老椅子起了非常大安撫人心的作用。(光看就舒服)
這裡主要以攝影為主,
我對一面牆上的柴犬相片印象很深刻,
大概老是看到很多人都是拍貓展示,
很少看到拍狗的,
總之我很喜歡。



這裏剛好也有販賣一些日本攝影師川島小鳥的商品喔!
聽工作人員說這裡也可以包棟住宿(要預約),
一個人只要300元(不過沒說要幾個人才行),
可以好好體驗一下台南的慢活生活(如果能忍受沒電視、沒冷氣、沒網路)。



往下一間的路上,
看到很多都是家長帶小朋友來,
我覺得這裡的氛圍還挺適合帶小朋友來體驗一下的,
沿路的樹木花草都感覺朝氣蓬勃,
沒人想到小巷子裡也自成了自己的生態,
看到桑葚真想拔來吃....(可惜人太多= =)



下一間.....
沒開。(整修中)
不過後院倒是擺弄了個小花園(我沒拍)。



最後一間算是這裡之中最有"大氣之風"的老房子了。


【郭柏川紀念館】門口有點像日本有錢人前門會搞的小屋簷。
這一間裏頭也是偏日式,
因為是紀念館所以裏面不能拍照,
只是剛好看到靠前院的窗戶這裏改裝成可以讓人坐在窗前的長凳,
長凳下又有開兩個氣窗,
這應該要學起來!(夏天肯定坐在這裡看書很舒服~^^)



這間會保存的特別漂亮和完整,
是因為這位郭老師的女兒自己出錢請人家整修的(這裡是郭老師的故居)。
至於其它間老房子都是這些藝文人士去跟政府"借"的,
聽這裏的志工說,
其他房子保持狀況有些非常糟!
可以出借的都是狀況還算可以的老房子(不過也需要出錢整修),
條件是出租(借)兩年,
這段期間不收租金不收水電(水電是承租者自付),
也就是政府不收你的錢,
但是你要回饋給市民,(就是搞一些藝文展覽)
不能做任何營利。
像是開咖啡廳、開餐廳等等~(住宿也不算嗎?)

這間的後院就真的很美了!
還有個水池!
缺點就是志工阿姨說的"蚊子多"。




雖然數一數前面開放的門牌號碼有8戶,
但實際上能進去參觀的卻只有以上而已,
其他間或許都還在施工裝潢中,
所以應該不用急著近期再去,
等最後都弄好後再去參觀也不遲喔!


沒有留言:

1個人旅行之宜蘭鬼打牆亂亂騎Day2

凌晨 4 點多被公共衛浴的聲音吵醒後就沒睡好, 早上賴床了一陣子才整理行李準備離開 , 既然是放鬆的旅行就慵懶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