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披薩了囉!!





自從老爸老媽上個禮拜從哥嫂家回來後,
就一直稱讚大嫂烤的披薩有多好吃!
還說比外面必x客賣的還好吃!

其實哥嫂家從這個月大嫂的三姐從英國回到台灣的友人借住他們家後,
就開始長大約一個禮拜的"西化飲食"。
那英國友人的正統英國丈夫非常會做吃的,
他也喜歡做菜,
所以絕大部分都是他主廚,
大嫂和她三姐就在旁邊一面幫忙、一面學。
聽說做的每道料理都很好吃。
披薩就是其中一道。

今天我做的的披薩餅皮就是來自那位英國人的食譜。

其實家裡的烤箱小雖小,
但式烤蛋糕餅乾那些是完全沒問題的!
誰叫老媽回來後說,她跟哥要求的母親節禮物是烤箱,
我趕快跟哥說別買!!
我馬上做個披薩證明這個烤箱完全沒問題!!
只是想到做披薩......
就覺得麻煩.....= =bb

這次昨天我就花了時間備料,
沒買的今天一早去市場買,
然後就趕著做麵皮,
配方是:

中筋麵粉 3 1/2杯
糖   2大匙
酵母 1 1/2杯
溫水 11/4杯
油   3匙

我自己在揉的過程中加了1/4小匙的鹽。
還有,
我用手揉,揉了約15分,
就是感覺麵糰不會黏了,
大概不是高筋,所以表皮摸起來還是粗粗的,
只是不黏手。

找個大碗抹油,放入麵糰,
蓋上保鮮膜,
放戶外(不要直射到陽光)45分,
總之會漲到一倍大。

我分成四等份,
如果是大烤箱就可以分兩次烤就好。
剩下的等一下還要用就先放冰箱,
要放久一點就放冷凍,
下次做再讓它自己解凍就好。

然後就將麵糰桿平,
抹上番茄醬,(感謝大嫂用新鮮番茄作的手工番茄醬~~^^)
鋪上料,
我準備的料有:洋蔥、杏鮑菇、青椒、甜椒、玉米、花椰菜、鳳梨、小熱狗、培根。
夠豐富了吧!(我實在懶得再備啥料了...= =|||)
最後就傻上厚厚的乳酪絲!(這是一定要滴!)

好了以後先放在預熱的烤箱前鬆弛個10分鐘,(順便二次發酵)
就可以放入烤箱。
220度烤20分~25分。

以下照片左至右~


左邊這個完整的披薩是第一個烤的,
麵皮我加了一些乾迷迭香,
挺不錯的!!(我喜歡麵皮脆中帶鬆的口感~>\\\<)

右邊只剩下一塊的是第二個麵糰烤的,
因為太受歡迎都夾光了....
這個麵糰做了個實驗,
把麵糰再分成兩份桿平,
中間夾了放在漢堡裡的起司片後再合在一起。(最後邊緣要密合)
想嘗試一下"芝心"的口味。
而且這次烤了30分,
除了怕麵皮不熟,
另一方面也是料加太多~~~^^bb(乳酪絲都掉下來了)

吃起來.....
口感怎麼那麼濕潤?
感覺好像整個都在吃起司,
老媽很愛,
我比較喜歡吃餅皮多一點.....

最後下面兩張圖是餅皮加乾燥百里香,
總之聞起來很香,
因為上面兩個大家都吃飽了,
這個就留到明天再吃囉~

其實在吃這個披薩時就會聞到一種好熟悉的"披薩味",
很難形容那種味道,
忽然明白..."啊!原來所有的披薩都是這樣的味道啊!"(是降嗎^^b)
反正老爸都說好吃的話就沒問題了,
比較可惜的是.....
料雖然加的超滿!
但是三個披薩的口味都差不多.....= =|||
弟問我有分口味嗎?
我說.....你看桌上的配料,就是加這些東西而已...= =(不接受點單)

等三個披薩都烤完已經1:30,
所以我想....
下次吃披薩還是去哥嫂家做就好.....^^bb









沒有留言:

1個人旅行之宜蘭鬼打牆亂亂騎Day2

凌晨 4 點多被公共衛浴的聲音吵醒後就沒睡好, 早上賴床了一陣子才整理行李準備離開 , 既然是放鬆的旅行就慵懶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