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漫遊→【白色小屋】/【上上下下】






說到【白色小屋】,
這是我第二次去,
第一次去是上星期日,
我每次假日總會為了逼自己出去所以去找一些藝文景點,
會知道這個白色小屋是上次去【321巷】看到的宣傳卡片....
我喜歡收集一些好看的卡片~^^

這裏不太好找,
因為在很小的紅磚巷子裡....(車子進不來的那種)
幸好門口掛的反核旗幟讓人一下子就能找到。

門口太普通真的很難找....



剛好在白色小屋斜後方也有一家同樣的老屋改建的咖啡廳,
感覺挺不錯的,
下次考慮去品嘗一下.....

我覺得台南一些這樣屬於私人的藝文展點,
光是門口的感覺就有點讓人不知道可不可以進去?
我每次都是一個人,
目前算是訓練讓自己有膽子進去這樣的私人展點。

門前庭院有點亂,
拉開紗門時會發出挺大聲像拉二胡的聲音!(會嚇人一跳那種)



裡面....恩~沒人。


不過看起來乾淨明亮,
有符合"白色小屋"的感覺,
私人的展示空間能有燈光、簡明的擺設,
再加上有空調的,真的不多!
總之我很喜歡裡面純白乾淨,
給人能靜下心來細細欣賞展覽的氛圍。



從這裡往窗外看的景色竟然恰到好處的有風格,
沒有亂七八糟的雜物在視線內,
協調的像一幅畫。



門上的銅鎖真的很有味道,
很像以前中古世紀的鎖。



往上的樓梯。



二樓其實非常有意思,
窗旁有個沙發,
窗簾很浪漫,
那裏的氛圍很有老上海那種慵懶舊時代的fu,
和老房子很搭的陳舊的華麗。
還有印章可以蓋章~^^

只是樓上寄賣了很多位手創、藝創作者的販售品,
能拍照的地方不多,
所以就沒拍。(記得詢問店員哪裡可以拍)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作品的大集合,
因為一般來說,
大部分私人文創空間賣的都是和本身合作的那些創作者有關,
這裏還包括寄賣一些較屬於"非主流"的雜誌、月刊。
我會再短時間第二次來訪就是在那裏買了green雜誌後深受影響,
還想去買之前出的某一期,
可惜還是沒找到那本~~~><
總之最後是買了別本。

趁有時間,
我轉戰第二間藝文展點,
地點是在這間白色小屋的某張宣傳卡片上看到的。
這間店真的很難找!!

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在也是跟這間白色小屋有得拼的巷子裡彎來彎去,
本來都要放棄了,(幹嘛要找這麼難找的地方~~><)
好不容易才找到門牌號碼。
是在一個.....算是巷子底吧....|||bb
總之因為沒有指標所以不太好認,
後來從另一邊騎出去才發現,
就在公園南路上的中油加油站旁邊巷子裡,
如果用google地圖的人只會遭受和我一樣的路痴命運喔!

這裡真的是住宅區哩,
門口明亮的鐵門讓人稍微安心不是那種很難一個人邁步進去的場所,
而門前的綠化部份真叫人驚艷!!
總之好喜歡好喜歡~~~>\\\<
這樣的浴缸養殖水生植物的創意我記得好像也在北門路的【小露台】看過,
只是這裏就覺得看起來既清爽、又很有格調,
不會有髒髒或好像會孳生蚊蠅的陰濕感。



另一邊的庭院,
這裏其實是民宿喔!
庭院也讓人心生舒適和愉悅感,
感覺大人和小孩都可以坐在椅子上放鬆。

上上下下的大門是感覺友善沒有拘束感的木門,
襯的一邊大片窗戶的藍色格紋窗簾也透著清爽舒適。
門口貼了標語,
說"開門時請小心腳邊的貓"。



原來有貓呀!!
難怪在門外就聽到裡面有年輕男女的說笑聲。

有人的話,
就更好進去了。(實在是外面真的很安靜!)

這裡有養三隻喵,
今天遇到的是以下這兩隻。(都還是年紀小的母貓)





一下子就好奇的竄出來招呼我的是以下這隻.....
老實說,
回來我已經忘了兩隻的名字....= =|||
只知道好像跟尾巴有關的名字....(不是常聽到的名字)
這隻超級活潑可愛!
也超好客的!
一直在我腳邊磨來磨去,
亂摸都沒關係,
跟牠玩也會收起貓爪跟你的手玩,
很像超友善版本的波波~~^^(嬸嬸家的惡貓)



因為實在超萌的,
裏頭的那五位拿單眼或數位相機的男女都對著牠猛拍,
而牠也不負眾望一直活潑的跳來跳去和大夥玩。

只是牠實在太好動了!!
非常難拍到牠靜靜坐的樣子,
我拍到的都是糊的....= =bb
加上很多人在拍牠,
大家都卡好位了,
我實在不好意思擠進去.....

唯一牠乖乖坐著讓人拍的是在檯燈下的這一張。
相信嗎?
牠竟然乖乖就這樣坐或趴在檯燈下維持至少有10分鐘!
牠的周圍圍了一群"如狼似虎"的"大砲",
大家就這樣一直喀嚓喀嚓,
偶而某個人會伸手招呼牠說"這邊這邊!看我看我!"
牠也很配合。
(我是被擠在外圍的那個....= =b)



這情境、這待遇堪比得上巨星級了!!
而這隻小喵還非常淡定的誰要牠幹嘛就幹嘛,
根本和剛剛那個好像得了過動症的貓不是同一隻!!
感覺像非常的習慣這樣的行為,
非常的...."敬業"。

我跟飼主說,
牠好像知道大家要拍牠所以乖乖的配合,
飼主也笑著說,
牠應該是知道的喔!^^


另一隻是這隻小喵的"姐姐",
比較害羞吧....總之不像妹妹這麼善於交際,
聽飼主說也是超頑皮的,
不過有哪隻小貓不頑皮的?^^



這隻雖然不像另一隻好動,
但也是動作超快,
所以說好拍也不太好拍,
往往摸沒幾下就跑了,
而且超會向飼主撒嬌。

看這隻喵非常淡定的跳到明信片的販賣處趴下就不動了,
讓我忍不住好笑的問:【那這隻賣多少?我要買!】



我後來也買了一張明信片。(開頭的那張)
沒辦法,
看到這張明信片時就忍不住笑出來~^^


再來就是裡面的空間囉!
進來要脫鞋然後換上拖鞋,
裡面的風格是混搭加上舊建築原本的特色。
像裸露的天花板、紅磚牆、帶冷硬的鋼鐵裝飾、水泥地、上漆的鐵皮牆壁...
很難歸類是哪種風格,
不過就是有適當的打燈,及適切的分隔出不同區域,
所以只是一樓的藝文展示空間就呈現出多種穿插的風格。






舊舊的老東西、原始不矯情的擺設,
讓人感覺溫暖的木頭桌子,
加上窗外的綠意圍繞,
很能讓人在這裡坐下來放鬆的聊天。









二樓才是住宿的地方,
其實我挺想上去看看的呢.....



離開後我覺得這裡真的很有味道,
這樣的民宿我會想住,
只是地點實在太偏僻了....= =|||


今天我來上上下下之前的那一夥年輕人是認識的,
人多嘴雜,
公共使用的桌子也因為椅子都放了他門的背包和東西不好坐下來欣賞,
難好好的體會這裡的fu,
這裡非常歡迎有人去拍照玩貓喔!
等下次有時間再光臨吧!!





上上下下。旅宿藝文小空間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華街170巷4-5號
open time:周二~周日 15:00~20:00 周一公休

白色小屋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76巷12號
open time:周三~周日 13:00~18:00




沒有留言:

1個人旅行之宜蘭鬼打牆亂亂騎Day2

凌晨 4 點多被公共衛浴的聲音吵醒後就沒睡好, 早上賴床了一陣子才整理行李準備離開 , 既然是放鬆的旅行就慵懶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