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樹谷吃刈稻飯囉!!






之前就曾聽友人提台南樹谷,
其實那時也挺想去看看的,
只是感覺好像騎摩托車很遠的樣子.....

後來和人一起騎腳踏車去善化啤酒廠時竟然有看到指標!!
那表示.....
樹谷還比善化啤酒廠近呢....= =

今天會興致沖沖邀爸媽一起去,
除了老爸可以開車方便外,
就是要去吃他們【懷舊餐廳】有名的"刈稻飯"囉!

我們怕人多,
來樹谷時才11點半過而已,
原本要由客服務處的櫃檯問懷舊餐廳在哪裡,
就看到這個往下走的開闊大廣場,
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看到獨木舟了!
目前計畫報名樹谷5月的獨木舟體驗呢~(只要50元喔!)



我左邊一看,
看到有不少人在走動,
這裡就是懷舊餐廳啊!



這裡只有賣刈稻飯,
就是一次付費吃到飽。
大人100元,小人70元,進入時就要先在櫃台付費。

進入時發現已經坐的七七八八了(大家都多早吃中飯啊!?)。



往右邊走還有另一個門,
這邊比較沒有做甚麼懷舊的裝潢,
人只坐一半而已,
木頭的桌椅是一樣的。
菜色聽櫃檯小姐說是一樣的,
所以就坐這邊。
後來要走時我有去看,
恩~
只有一道菜不一樣。




放飲料處。(紅茶)



盛飯處。



菜色。



其實都是普通的家常菜,
只是看起來就讓人很有食欲。

我飯只盛大約快半碗,
上面都是菜~(哈!)
所以爸媽說我來吃絕對不合成本。
不過後來我還又去夾一次菜,
其實.....
真的很配飯說!!(尤其又有梅干扣肉)
只是我真的飯吃不多.....

湯是米粿湯,(也可以做主食)
只是我去舀的時候米粿都是斷的,
湯比較多。



這裡的菜看網路說是直接向奇美附近有機農家購買,
吃起來口味都不錯,
口味不會太重,
只有湯....稍微鹹一點。
來這裡吃飯好像大家都變得很有胃口,(小孩也是)
看著大家用大碗吃的津津有味,
那種感覺.........
就是有種很舒服,帶點溫馨的味道。
比起在一般餐廳用餐,
在這裡一起吃刈稻飯,
就是覺得大家的距離好像更近了一點。

以前的農家也是這樣拉近彼此的距離吧.....

吃完飯因為實在太飽(奇怪,也沒吃很多說...),
就去另一邊的生活科學館走走。



原本想裡面應該就是一些給小孩子看的科學展示,
沒想到裡面的展示真是讓我感到驚喜!!
恐龍標本耶!!
超大、超真實的!!



連我都興奮了,
我看小朋友更不用說了。
我覺得這個人和馬的骨骼標本很酷!!



瓷器有趣,
拿的手骨頭更有趣~
下面是和爸媽去牌看恐龍的3D劇場。
雖然只有10分鐘,
但是因為3D凸出來的很明顯,
讓老媽驚呼連連,
總之兩人看完都挺滿意的。



也有可愛的火車組,
這麼漂亮的場景讓人真想一直在這裡看呢!
下面是3D投射出來的立體人。


看完後就去二樓看懷舊老相片。
上去才發現這裡全都是介紹老媽的故鄉"善化"的照片及建築。
看兩老的笑容就知道心情很好。



以前賣零食的腳踏車。



這些店面的場景都是畫上去的,
還有善化國小的教室。


老媽一一看那些老照片,
跟我說古早前她也去過這裡....她讀的學校....她是學校鼓號樂隊的指揮...
聽他有幸制的一邊看老照片,一邊回憶以前的時光,
我也聽得津津有味。
還有善化有名的牛墟,
以前善化的爺爺就是養牛的,
常去牛墟跟人交易。
老媽說下次要帶爺爺也來看看。

因為還要趕去善化看爺奶,
所以只參觀完這個館就離開了。
對於科學生活館裡的展示竟如此完善,還免費,
我認為不來看看真的太可惜了!!

況且樹谷有分三個區,
另外兩個區我也還沒去,
總之,
我心目中已經把這裡列為一定還要再來玩的第一名!
大家假日沒地方跑可以來這裡看看喔!




沒有留言:

1個人旅行之宜蘭鬼打牆亂亂騎Day2

凌晨 4 點多被公共衛浴的聲音吵醒後就沒睡好, 早上賴床了一陣子才整理行李準備離開 , 既然是放鬆的旅行就慵懶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