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鍋民小學 鍋物料理】嚐鮮







這間如果嗜吃麻辣鍋的人一定不陌生,
因為前身就是【麻辣風暴】。
雖然之前常看到裏頭一堆人,
外面也一堆年輕人的景像,
不過好像這一兩年人就慢慢少了,
所以去年看收起來時也不意外,
因為在這附近一帶賣吃的好像生意都不會好很久。

只是這間鍋民小學我覺得裝潢得很快,
感覺像沒多久就弄好然後開幕,
後來才知道,
這間根本是麻辣風暴旗下開的,
所以算是舊瓶換新酒,
難怪能夠這麼短時間就開幕。

因為最近騎車經過都看到這個"開幕五折"的優惠,
期限只有兩天。
看兩老在家也無聊,
況且價位上非常划算,離家又超近!(走路不到五分鐘)
開幕的第一天就聽爸說晚上人超多!
都八點了外面還一堆人在排。
我就想....
乾脆明天中午去吧!
非假日的中午人較少,
而且吃撐了也可以有時間慢慢消化。

所以今天我就11:20來卡位了。(11:30營業)
沒想到還是排11號。



等到11:30開門,
服務生就開始叫位了。
我慶幸我提早十分鐘來,
因為後面陸陸續續來了不少人。

這裡的服務生都超年輕,
對我來說都是妹妹級的~^^bb
大家穿著校服、背著書包,
叫客人是叫"同學",
哈!還挺有意思的~~~

只是進去的速度超慢,
後來才發現裡面是叫一個號碼,
替他們安排好座位,
然後再幫他們點好餐,
這才叫下一個號碼。

不得不說這種做法速度非常慢,
我認為效率不高,
因為會外面一堆人,
裏面人不多。
像我們家三個人,
就給我們安排6人座的座位,
結果就空出三個來,
但外面還一堆人排隊。

連老爸也說,
如果一下子同時進來,
再同時點餐,
這樣也大約知道下一輪的時間,
等這一批走了,
下一批再一起進來,
這樣客人的流動量會快很多。
不過我也不知到哪個方法好,
可能這間餐廳的老闆研究出的方法是這樣吧.....

裡面的裝潢沒多拍,
因為.......挺普通的,
最近好像很流行這種白牆搭配蘋果綠的桌或椅的風格,
我記得附近南師大新開的咖啡店除了多了一些個性的擺飾,
裏頭裝潢的顏色也差不多是白色搭配蘋果綠或淺綠....
算是北歐風嗎?(怎麼覺得跟店名有點不搭....= =bb)
先拍放調味料的地方。



菜單




主菜我們都是點199元的主菜。
湯頭我點的"滑嫩麻辣鴨血鍋"是鴨血和豆腐可以無限續點。
媽是黃金泡菜鍋(真的是黃金泡菜的味道~)
爸是北海道日式昆布鍋。

鍋很快就出來了,
等待上菜的時間卻有點久。



幸好我的鴨血鍋裡有鴨血和豆腐,
就先分爸媽兩個吃。
等約20分吧,
先上菜了。

我都把南瓜、芋頭等丟下去才想到沒拍照,
我一直說[好大一碗喔!料很豐富說!這樣超划算!]
結果老媽馬上飄來一句[最近高麗菜很便宜,下面一定全是高麗菜]。
果然被她說中了....bb

我們一直吃到距離點餐後過了約40分吧,
我的主菜【小海鮮】才端上。
菜單上寫小海鮮是"鮮蝦、蛤仔、魚片"。
怎麼端出來變成這樣?(還是因為今天是開幕所以比較特殊?)



其實今天的海鮮都挺新鮮的,
只是之後老爸老媽就一直等不到主菜,
總共催了4次,
後面比我們晚來的都上主菜了,
我又跑去跟服務生說,
爸的牛肉和媽的梅花豬肉才得以如願送到桌上。
等於從進來後,
花了一個小時又大約過10分,
主菜才上桌。(都是去現宰嗎?= =)

最後還有甜點,
根據價位不同,甜點也不同。
像我們199元的是芋頭西米露,
隔壁桌399元的好像有蛋糕和水果。

我們要離開時看到有桌的太太把碗裡滿滿的高麗菜(生的)用塑膠袋包回去...|||
不過高麗菜是真的放太多,
我和媽都沒吃完,
爸全吃完了,卻喊著肚子太撐~^^bb

今天三人共吃了329元,(這兩天還加一成服務費= =)
算是物超所值,
但是我覺得最近的這一類火鍋店都太相似了!
總覺得光翻菜單就能看出某些火鍋店的影子,
吃起來的味道........
就是那樣~= =
實在很難吃出甚麼特別的。
況且今天的服務生看起來也欠缺訓練,
感覺大家都很忙,
卻沒有真的去注意客人的需求。

總之,
應該不會再來吃了吧~



沒有留言:

1個人旅行之宜蘭鬼打牆亂亂騎Day2

凌晨 4 點多被公共衛浴的聲音吵醒後就沒睡好, 早上賴床了一陣子才整理行李準備離開 , 既然是放鬆的旅行就慵懶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