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台南誠品(長榮店)!!今夜夜未眠






台南誠品(長榮店)終於要換地方了!!

我這是"歡欣"的驚嘆號,
因為這間誠品雖然是台南開最久的,
但是在地下室,
之前剛開始常去時有時人太多會有點悶,
若是能換到比較"普通"的地方當然就更好!(要換到德安百貨)

之前消息出來時,
某天經過,就看到外面貼了很大的廣告寫"搬遷出清全面一折"。
當然我是屬於不相信的那種....= =
誠品如果真的打一折,那就不是誠品了~(當然是貶義詞)

這次是在閉店前辦了一個【36小時書店不打烊活動】。
當然,
還是多虧fb傳遞的消息。
因為這間誠品離家很近,
所以我就決定要去領取免費的晚上12點消夜、及早上7點早餐。

老實說,
我真的完全是沖著"免費"這兩字而去,
要我說真心話,
其實.......我不喜歡誠品。

原因很簡單,
在誠品看書,我沒法放鬆。
假日人太多,非假日也有一定的人,
就算說每間書店也都有人多的時候,
但誠品的人多,坐在地上的人也多!!
大家都習慣了是吧?
但我一點也不喜歡。

因為準備的椅子少,大家只好隨意就坐在地上,
拿書看書你還要"卡"位子,
所以之後我就很少去誠品(除非是要找某一本特殊的書),
我都是去後火車站的金典,
因為這裡有長沙發可以坐,
也不會有人隨便就坐在地上。

最後就是誠品的書、東西都"貴",
但這是我個人因素了,
也有的人是屬於【只要是在"誠品"買,不管多貴都ok】。

我10:30分到,
人~~~超~~~~多~~~~的~~~~!!
先到二樓看看,
我在這裡有買過給小姪子的進口的玩具書,
非常....不便宜。



然後就到成品後方的商店區,
因為有打五折的書展。
這裡真是人頭鑽動+空氣稀薄,
又悶有熱又有點讓人喘不過氣,
聽說有放空調,
只是人太多所以起不了作用。

至於賣的書.....
二千多元或一千多元打半折還是叫人望而卻步,
因為都是進口原文書吧......
總之挑了半天只是越挑越頭昏眼花,
我覺得價位就算打折了也非常不親民。

眼看已經11點了,
就進入誠品裡。
有藝文演出。(這時中庭沒人排隊)




我基本上就是看書等領消夜,
這裡也是人多又悶,
除非要站在送風口下才覺得舒服,
我熬到11:40就想準備去排隊,
一到中庭真的被嚇到!!

甚麼時候已經排那麼多人了!!

哇~~~~><
早知道我應該11:00就來排了~~~Q_Q
而且也覺得不公平,
那裏面那些看表演的人出來根本就排不到了好不好?

於是我就排到了外面的騎樓下.....


要排到啥時阿~~~~~><|||
我真的領得到嗎????bb

好不容易12點開始領了,
聽到工作人員一直廣播說因為不知道會這麼多人所以消夜可能會不夠,
我覺得有點無言........= =
既然都說是免費,又是假日,
年輕人又習慣晚睡,(看到很多中年人呢!)
本來就會有很多人好不好!?

終於到大門口了。



後面還那麼多!!



底下一片混亂,
因為不是只一種,
有蛋糕、優格、司康等,
前面等的人都是有漂亮的紙袋,
等到我們時已經是直接塞東西給你叫你快速通過,
本來有飲料,
中間的人有領到咖啡紙杯,
工作人員請他們等咖啡恢復供應再回來領咖啡。
到我時連杯子都沒給我,
好像連咖啡都沒了的樣子......= =




時間是12:30。
算了,
至少領到了網路團購有名的起司公爵的起司。
不過這真是"點心"而非"消夜"的分量.....

我後來有吃,
味道非常的濃郁,
是屬於厚重扎實的那種,
味道很香,但熱量肯定也很驚人吧....

隔天早上7:00領早餐對我來說是小cass,
我通常是6:00起床,
拖到6:40才跑去,
發現竟然已經有人在排了!!



我數起來應該在10名內。
我還挺期待是甚麼早餐,
看到是飯糰和紅茶後........有點失落。
不是失望,
是"失落"。





就像堂弟在fb留言的"和誠品的風格很不搭"。
大家各自體會囉~
總之有領到免費早餐還是開心的。
反正好像台南人早起的都很少,(我走時還剩挺多)
我最佩服的是那些看起來就是熬夜到現在拿早餐的人!

其實把這個過程當成一個活動還挺有趣的,
下次等誠品在德安弄好後再去看看吧!

沒有留言:

1個人旅行之宜蘭鬼打牆亂亂騎Day2

凌晨 4 點多被公共衛浴的聲音吵醒後就沒睡好, 早上賴床了一陣子才整理行李準備離開 , 既然是放鬆的旅行就慵懶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