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在XM無米養生麻辣鍋






每個月一次的聚餐就在大家的默契下決定了,
只是這次還要幫朋友"秋霞"慶生。
雖然生日已經過了(沒辦法,要"橋"大家都能一起吃飯的時間真滴粉難~bb),
原本只是說大家請她吃飯就好,
只是想到小宜要帶她女兒一起來,
還說叫她要替"秋霞阿姨"唱生日快樂歌,
我想......
那禮物也是必要的吧?

就讓來自越南的秋霞感受一下網路保養品的魅力,
買了牛爾的保養品,
讓她好好保養一下~^^(哈!)

今天出門時下一點毛毛雨,
幸好沒下大。
我和小宜及她可愛又害羞(?聽說在家完全不是這樣)的女兒先到,
我們就先進去了。





我們點的是上面寫的賓士鍋,(就是一鍋三格的那種)
一桌就只有一鍋。
之前看到別人寫的食記是有"無米"鍋,
就是稀飯上面那層白白的米湯,
現在已經沒了,
聽服務人員說,
因為那個米湯能煮的東西不多,
我想,另一個原因應該是別人說的"鍋底很容易燒焦"吧。
這三種鍋底最讓人驚艷的就是西瓜綿鍋了,
不但大家都愛,
連小宜的女兒也指名要吃"酸酸的湯"。

上面的夾子是點肉的,
我們今天只點兩種肉而已--豬跟牛。
大陸的疫情爆發讓其他人都怕怕的....


我們的座位後方的飲料及冰淇淋區。


不得不說,
冰淇淋的種類真的多!
而且又優。(兩個牌子的都不錯)
反正今天都沒遇到大家排隊搶著拿勺子挖的情況,
所以可以吃得很過癮~~~^^

飲料區我要稱讚一下那台咖啡機,
以前別家吃到飽的咖啡機頂多有美式、拿鐵、卡布、頂多加個可可,
這一台除了以上,
還有巧克力牛奶、奶茶和鴛鴦。
我喝了鴛鴦,
是奶茶+咖啡吧.....(喝起來很香,有奶茶味)
總之不錯喝喔!!

蔬菜火鍋料區,
我隨便拍一下而已。


老實說,
我只有這時拍照,
之後我都是吃別人夾的,
完全沒再過來一次~~~= =


海鮮區,
這裏我也只有現在來拍這麼一次就沒再過來,
之後其他人都來夾很多蝦子和蛤蠣。


有旭蟹喔!(沒拍到...|||)
只是我們都是夾旭蟹熬湯~^^b(反正肉又不多)
海鮮看起來都很新鮮的樣子,
我只有不幸吃到一個臭掉的蚵肉~><|||


醬料區和熟食區。
這裡還有麻辣的大腸頭、飯、魯肉湯、麻辣鴨血和麻辣豆腐,



這裡的熟食就是天婦羅和日式炸蝦好吃!!
我和靜宜的小女兒都吃了不少炸蝦(我起碼吃5隻吧!)
這裡的炸蝦是那種外層裹薄薄的麵衣而已那種,
不會像有些地方麵衣肉肉一曾,蝦肉只有一點點。
其他還有燒賣小籠包(都是冷凍食品的口感那種),
前面兩個蓋子哩,
一個是三杯雞,一個是麻油豬心,
反正都是肉切小,肉質硬的那種,
我覺得普通。(沒到難吃也不是好吃)



小朋友的天堂!!
後來小宜的女兒還特地"服務"我們好幾次,
弄了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棉花糖給我們吃,
讓我們真的要拜託她不要這麼"乖"。
小宜也說她只是喜歡玩那個巧克力噴泉,
我們這些阿姨只要負責吃掉就好...(阿姨就是這麼胖的好嗎?bb)



這裡是我的最愛!!(雙眼發光* *)
難得小宜的女兒和我意見一致~~(哈哈^^)
這裡的蛋糕我全都吃了一遍,(都還不錯)
所以今天的胃真的沒留給火鍋多少...bb



反正今天的重點是要慶生啦!

小宜和可愛的小小宜(一直不肯說自己叫甚麼,我們還故意叫她"巧可力妹妹"她也笑)。



今天的壽星秋霞,
小小宜被秋霞親了好幾口~^^



加上在一旁拼命補妝的小莉。



大家合照。



後來另外三個人聊八卦,
我就跟小小宜玩,
沒想到就看她熟門熟路的掏出媽媽的手機,說要拍我。



她是真的拍了我好幾張,
操縱手機的技巧非常專業~0_0
還幫我錄影,
只能說現代的小孩每個都是觸碰式螢幕的高手,
看她玩遊戲也是很厲害,
我這個阿姨就遜多了...bb


雖然說用餐時間是2個小時,
但問過服務生說只要沒人可以繼續坐,
我們就給人家從12:30坐到快4點~(噗~^^)
我可沒一直去夾東西喔!(都快撐死了@@)
不過大家都很開心可以一直聊天。
總結來說,
這裡真的不錯,
東西多,服務生也很勤快,
只是太久沒來吃到飽的,
還是覺得真的要少來這種地方才不會形成浪費。
下次又要換去哪裡聚餐了呢......


沒有留言:

1個人旅行之宜蘭鬼打牆亂亂騎Day2

凌晨 4 點多被公共衛浴的聲音吵醒後就沒睡好, 早上賴床了一陣子才整理行李準備離開 , 既然是放鬆的旅行就慵懶一些吧!